龙华新闻

认识泥头车盲区 大浪家长学生共同参与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02 1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孩子们排队认识盲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琳 翁小强)随着新学期的来临和各中小学开学,各路段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流量将大幅提升,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加大。为营造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广大家长学生的出行安全,8月30日下午,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公司联合大浪辖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在石凹社区开展以“社企共建平安大浪·八二助力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亲子上车体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出行已经成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观看交通安全出行警示片,第二部分由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交警亲入现场带队体验实体工程车各大视觉盲区并一一讲解各大车辆盲区的区别及危险系数。

学生分享收获与感受。

家长分享收获与感受。

大浪北路施工沿线周边各学校近百名家长与学生亲身参与活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感官体验大大丰富了活动人员对各种泥头车的盲区认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表示,经过这一次近距离与工程车的接触,自己能够更加有效的识别道路出行的相关危险源,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避让车辆保护自身安全;同时也会积极将活动的体验和收获分享给身边的亲人与朋友,为社区人员的安全出行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