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龙平社区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02 1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珊)8月31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由社区10名青少年分别扮演审判长、原告、被告人、书记员等角色。此次活动选取“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是否有效”作为活动案例,在一切准备妥当后,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一共包括五个环节,分别是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审议、法庭宣判。在模拟法庭现场,每个参与其中的“小演员们”都十分专注,完全投入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中,力求为社区居民呈现出一个接近真实的案件审判过程。庭审结束后,成员们的表现受到居民们的一致肯定,在居民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打破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宣传形式,通过让青少年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不仅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也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居民法律文化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