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紫金特产亮相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

编辑:陶倩2019-09-02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紫金特产亮相2019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强 文/图)8月29-31日,由深圳市扶贫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的2019深圳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在深圳会展中心7、8、9号馆火爆举行。此次展销会上,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专门出资并设立“龙华·紫金”展位,组织紫金县18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

此次参展18家农企中,茶企13家,例如斗记、高杯山、万绿印象等诸多龙头品牌企业。其他特色农产品5家,包括百香果、蜜柚、紫金辣酱、绿健源粉丝、绿壳鸭蛋等。为期三天的展销会,共吸引3000多人次前来品尝、选购、洽谈合作,线上线下预计签单金额达3千万元。

“为了搞好这次展销会,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给予我们很大支持。龙华区协调40万资金全力支持我们参展,其中包括布展、宣传等,展区面积大约为216平方米,并请专家对我们的展区进行精心设计,充分展示了紫金县的原生态、特色文化和特色农业,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参观、品尝和采购以及洽谈合作。”紫金县农业局副局长黄伟东说。

“听说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大力支持和帮扶紫金茶产业发展,我们几个纷纷响应号召,回到家乡用实际行动支持指挥部的扶贫工作。”参展企业深圳市高杯山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栌丰说。几年前,他拿出300多万元回到紫金县种植茶叶,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本来衣食无忧已年迈的父母,也带着本地村民种植茶叶,彭栌丰则负责销售。如今,这些茶农均已摆脱贫困。

据了解,近年来,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大力支持和帮扶紫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其中他们把茶叶作为扶贫攻坚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积极策划做好“紫金蝉茶”品牌宣传推广,将其打造成为紫金茶叶行业界公共品牌。目前,全县16家茶叶龙头企业、91家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52个行政村(省定贫困村14个)发展茶叶种植,带动农户5562户(贫困户535户),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6405人,户均年增收11000元以上(其中贫困户年增收6500元以上),茶产业成为紫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奔康的主导产业之一。近3年来,紫金茶叶的种植面积从1万亩增加到4.03万亩,形成了以“紫金蝉茶”为品牌的系列茗茶,包括紫金黄花茶、龙王绿茶、武顿山茶、三坳香茶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