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处级干部担任城中村“环境长”助力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2019-08-30 17: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文 谢梅吉/图)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营造环境建设共治氛围,8月30日下午,大浪街道在辖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由街道处级干部担任的城中村“环境长”,带领党员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群体,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全覆盖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助力创文攻坚。

据了解,城中村的环境卫生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创文工作急需解决的重点要素。为补齐城中村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环境,大浪街道全面启动城中村“创文”攻坚整治行动,建立了街道城中村“环境长”制度。由街道处级干部挂点担任各社区66个城中村“环境长”,每周至少一次带领社区第一书记团队、工作站、居委会负责人深入挂点城中村实地“行走”,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仔细巡查城中村每个角落,现场查找问题,逐一落实整改,破解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后重复反弹的难题,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大浪街道还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城中村“环境整治日”,发动各社区及驻点部门、志愿者积极参加清扫保洁活动,重点清理地面散落垃圾、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污水横流、乱张贴乱涂写等问题,并沿途向社区居民、商户宣传环保、创文知识,派发《市民文明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号召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