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减存量工作再下一城 清拆8000平米违法建筑

编辑:陶倩2019-08-30 15: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思娜)8月30日上午,福城街道查违办、土地整备中心和茜坑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茜坑社区凯通物流园集合,准时启动街道“每周一拆”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清拆人员90人次、车辆10台次、大型拆除设备3台,拆除一处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2层的砖墙铁皮房。区委常委、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和福城街道街道相关领导到达现场督导。

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福城街道一是严格落实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统一清拆行动部署,对照全年任务进行倒排,尤其是加大对连片成规模违建的整治拆除力度。二是持续开展拆除行动,建立“拆除日”工作机制,“5+2”、“白加黑”推进减存量工作,做到全年清拆高潮不断,截至8月,共组织82次拆除行动,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总面积63.64万平方米,完成率达85.2%。三是对临建库台账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按照先易后难原则逐个击破,拆除一宗、销账一宗,力争在时间节点前全部归零。四是攻坚克难,三还于民。一还水于民,全面清拆涉河隐患违建,截至8月,共拆除福民社区悦兴围一组264号旁等涉河隐患违建40处、1万余平方米;还路于民,成功扫清道路建设“拦路虎”,扫清观天西路、荣富路等道路建设“拦路虎”20多处、共1.72万平方米;还安于民,打开生命通道,全面整治涉安全隐患违建,共拆除工业园区、城中村楼顶、废品收购站等阻塞消防通道、覆盖逃生天面的违法建筑118处、共7.26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