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制订帮扶计划 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编辑:陶倩2019-08-15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唐华)今年是全面完成深圳市、龙华区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的收官之年,龙华街道按照市、区禁毒委的部署,全面做好辖区禁毒防控和服务工作,遏制涉毒案件发生。日前,该街道对辖区16名户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毛发抽检工作,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8月13日上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辖区龙城派出所、油松派出所、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及第三方毛发检测机构,随机抽取了辖区16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面谈,并进行毛发采集。采集过程中,禁毒社工对此次采集工作做出说明,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示支持这项工作,并表示已远离毒品没有复吸。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与16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面谈,了解其生活、思想以及遇到的困难,为今后更有效地开展帮扶帮教工作奠定基础。

经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龙华街道随机抽查的16名戒毒康复人员检查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表明他们没有复吸。下一步,在社会帮教上,龙华街道将更加充分地利用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这一平台,制定精准帮扶计划,帮助戒毒人员巩固戒毒成效,回归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