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致敬!龙华无畏的卫士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15 08: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消防员进行百米梯次进攻操训练。


有这样一群人,大到抢险救灾、灭火救援,小至各种为民解困,他们总是冲锋在前。365天操练备勤,24小时内随时出警,他们的名字叫消防指战员(亦称消防员)。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安全卫士。

在龙华,就有这样一群安全卫士,为我们排险解难,守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圳市消防支队龙华大队成立于2012年4月,主要承担防火、灭火及其他应急救援工作,大队下辖龙华、观澜、大浪3个执勤中队和45支政府专职消防分队,现有消防员622人。

抢险救援工作分秒必争,对消防员的业务技能与体能均有严格要求。平日里,龙华消防大队的消防员除了时刻备勤,还要进行各种训练。每天,消防员都要进行中长跑、负重折返跑、单杠等体能训练,以及紧急避险、操法训练、百米障碍操等业务技能训练。

我们常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句话并不适合用来形容消防员,他们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每次接到警情,消防员都要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抢险救援,纵使夏季火场炎热难耐,严冬水下冰冷刺骨,他们都无所畏惧,冲锋陷阵。

面对险情,他们奋勇而出,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安全卫士,也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韦世超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