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推广“三小”场所信息化系统

编辑:陶倩2019-08-15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8月13日下午,根据“三小”场所信息化系统提供的精准信息,观湖街道多部门联合,对新田社区沙博小区违规小作坊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现场清查小作坊14家,现场责令整改2家,责令限期搬迁1家,查封11家。

针对辖区“三小”场所点多、面广、分布散乱等特点,从去年底开始,观湖街道创新管理方式,全面启动“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由基础网格员负责“三小”场所的信息管理、初查登记、隐患事件巡查采集等工作,消安网格员负责“三小”场所的复查登记和抽查,处置基础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指导基础网格员“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巡查,实现对辖区“三小”场所数据信息化管理。借助科技手段,通过规范化的监管流程和数据化的巡查记录,实现了“三小”场所安全巡查的规范化、标准化,做到监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发现辖区什么隐患多、集中在哪个区域等隐患突出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针对性联合整治行动,对安全隐患实施“靶向治理”,实现“发现问题彻底化、隐患处置高效化、治理效果最大化”,让“三小”场所安全管理更加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

目前,观湖街道已完成三轮“三小”场所巡、复查工作,累计检查“三小”场所6400多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700多处,已完成整改1100多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