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逐项对标整改

编辑:陶倩2019-08-15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昨日,大浪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动员街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找准“弱项短板”,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加快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逐项对标整改。

会议传达了市、区有关会议主要精神,观看了《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及大浪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PPT,并通报了7月份大浪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测评结果。

会议对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从即日起到年底,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位推动,不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迎难而上,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攻坚任务。三是强化督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总结前期工作,重点对照市、区专项测评反馈的短板、薄弱环节以及城中村、旧屋村、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等问题,一项一项查摆,一处一处整改,一条一条达标。重点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全面改善市容环境。三是持续优化交通秩序。四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五是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六是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市、区测评最薄弱的环节发力,严格按照市文明办、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加快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逐项对标整改,确保整改一项销户一项,直至整治完毕,切实推动创文工作全面提升。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