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唯一试点!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展示中心揭牌

编辑:施冰冰2019-08-14 07:40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8月13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马峦街道办坪环工业区举行。深圳市民政局、坪山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原标题:深圳唯一试点!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展示中心在坪山揭牌

南方网2019年8月14日讯 8月13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马峦街道办坪环工业区举行。深圳市民政局、坪山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粤民发[2016]100号),深圳市坪山区成为全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试点首批五个试点城区之一,也是深圳市唯一一个试点区。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先进技术,对接老年人服务需求和各类主体服务供给产品,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坪山区民政局在充分调研,研究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试点落地措施的基础上,把马峦街道作为我区试点区域,联合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立足供需,搭好线上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丰富线下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内涵。通过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将居家养老服务供给从现有简单化家政服务延展至助餐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安全援助和转介等养老服务项目,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构建精细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而“深圳市坪山区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展示中心”是试点工作的线下服务点,由马峦街道办出资租赁,面积近1400平方米,分划了家政服务、法律咨询、医养护理、适老改造、养老评估、养老培训等六大实体展示区域,使“智慧养老”得到具体化与实体化,让老年人真实感受智慧养老。

相关领导在推进会上表示,“深圳市坪山区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展示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坪山区在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试点工作上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智慧养老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已来”,作为“朝阳产业”的养老服务,也将会与时俱进,更多个性化智能化的养老照护方案将会日趋成熟。

【撰文】史青玉

【通讯员】张丽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