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又有两条地铁开工建设!5号线西延线和8号线二期同日开工!预计通车时间为...(语音播报)

编辑:施冰冰2019-08-14 07: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8月13日,地铁5号线西延线、8号线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罗湖举行,两条线路同日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25年、2024年分别建成通车。

总第45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雨水又偏爱东部地区,

要雨露均沾还真有点难,

这几天都是局地热雷雨,局地性强,突发性强。

大家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

和雷暴的影响。

今天雨水偏爱哪里还不好说,

预计早晨上班时段,

全市多云为主,

东部地区有短时阵雨;

全市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

白天天气炎热,

注意防暑防晒。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33℃;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8月13日,地铁5号线西延线、8号线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罗湖举行,两条线路同日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25年、2024年分别建成通车。据了解,地铁5号线西延线起自目前5号线终点站黄贝岭站,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9公里,共设东门路站、建设路站、大剧院站3座车站,其中大剧院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线路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8号线二期工程完成之后,将实现不少市民“乘坐地铁去看海”的心愿。8号线二期工程从在建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全地下方式敷设,共设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座车站,预计将在2024年通车。

▲5号线西延线示意图

▲8号线示意图

2、网贷行业的“清退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62家网贷平台完成清退并全额兑付,其中大部分为深圳官方宣布结清存量并良性退出的平台(111家)。

3、 随着一声令下,直径达15.8米的“春风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春风隧道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8月13日上午,在福田区滨河大道春风隧道工程现场,“春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这一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入全新的实施阶段。(据了解,春风隧道项目是深圳市“东进战略”重点交通项目之一,跨越福田区与罗湖区,工程西起滨河大道上步立交东侧,自西向东布线,止于北斗路东侧归入沿河南路,在新秀立交西侧与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市政连接线配套工程相接。路线全长5.08千米,其中盾构隧道长3603米,是深圳市首条采用盾构施工的市政公路隧道。同时,春风隧道设计双向四车道,采用单洞双层形式,设计时速60千米。)

4、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自己出差到深圳罗湖,在解放路的7-11便利店的热柜中发现一只老鼠。视频传出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高度重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对涉事的7-11便利店进行执法检查。罗湖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已对涉事便利店进行了主体责任约谈,责令该店认真反思、排查店内的卫生隐患,督促其整改,同时也会根据具体情况对店铺进行后续处置。

5、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限塑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查处不合格塑料购物袋逾14万个,立案86宗。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限塑案件155宗。

6、昨日,坪山区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展示中心正式揭牌。记者获悉,该服务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接老年人服务需求,将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7、8月13日,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就《广东省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严格控制每日作业总量和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分别控制在1小时、1.5小时和2小时以内。

8、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2019、2020年龙岗区将继续加大新建、改扩建学校力度,共新建、改扩建15所学校,其中,今年有3所新建学校和3所扩建学校。明年龙岗区将重点推动学校项目9个,包括3个新建校、6个改扩建学校。

9、8月13日,由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滴滴优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推出的动态公交服务——“优加巴士”落地盐田。

10、看到不文明现象,随时随地用手机举报,不仅能反映问题,而且能随时追踪处理进度。8月13日,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随手拍”曝光台宣布上线运行,这是深圳市文明办为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供的新渠道。

天下事

1、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2、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向江西、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5省市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用于5省市近期群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工作。

3、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发表署名文章表示,近期美国将中国列为所谓的“汇率操纵国”,不会改变中国的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金融改革仍将持续深化,金融开放仍将持续扩大。

4、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表示,大规模恶意破坏行为如果持续,可能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她呼吁社会各界反对暴力、维护法治,待社会恢复平静后真诚对话、重建和谐。

5、13日上午,香港国际机场恢复运作。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13日早晨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陆续恢复航班起降,但航班起降仍受影响。

6、截至13日16时,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1288.4万人受灾,2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7、山西太原,一汽车经过积水路段时未减速,溅起水花,一旁的电动车主全身被浇透。近日,交警对汽车车主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这也是十年来太原交警开出的首张此类罚单。

8、伊朗和伊拉克外交部长12日分别反对海湾地区以外国家向这一地区派兵,前者警告,海湾正在变成“火药桶”。

9、美国联邦政府12日发布限制合法移民新规定,提高移民在美长期合法居留经济门槛。这项规定将于今年10月15日生效。

10、东南亚地区今年的登革热疫情来势格外凶猛: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病例数大幅超过去年同期,且丝毫没有减缓迹象。对此,各国纷纷采取发布警报、积极灭蚊、加强防控等应对措施。

科技&财经

1、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2.4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53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

2、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2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5个基点。

3、近期,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与陆朝阳、霍永恒等人领衔,和多位国内及德国、丹麦学者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一种新型理论方案,为光学量子计算机超越经典计算机奠定了重要的科学基础。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