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音乐亲子剧《木偶奇遇记》与龙华市民欢度暑假

编辑:陶倩2019-08-12 07: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姬雪玲)说了谎鼻子会变长?多首动人好听的原创音乐,多个丰富精彩的舞蹈编创,在惊险刺激的成长历程中让孩子收获爱与感恩!

8月10日,原创音乐亲子剧《木偶奇遇记》在龙华会堂演出两场,演出现场,演员们用心演绎几代人成长的经典童话人物“匹诺曹”,在灯光、舞台中创造一个崭新童话世界。高水准表演与世界级的故事以其不一样的魔力将现场小朋友们从开学的紧张氛围中脱身出来,赋予假期不一样的欢乐色彩。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演出保留了原创作品中精华部分,同时又融合了更多新奇元素,突出勇敢、诚实、勤奋的主题,对儿童在成长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做了正面解答和正向引导,培养善良和诚实的品质。

戏剧元素融入舞蹈“心”身份

音乐剧特邀韩国编舞参与剧目创作,把音乐、舞蹈、剧情融为一体。流浪猫高贵的爵士舞、欧陆小镇人民上演的华尔兹、玩具小孩上演的机械舞……风格迥异又异曲同工,观众通过音乐旋律理解背后的情感,一气呵成。

执头木偶与真人同台

为了重构木偶的真实质感,使用与小朋友大小相仿的执头偶与真人同台,演员通过控制木偶的四肢、表情、嘴巴,甚至可以变长的鼻子来完成音乐剧中各种复杂的舞蹈和表演动作,真木偶与真人同台歌舞对戏是本剧的一大亮点。

重新解构,层层剖析

害怕被冷落而耍心机的流浪猫、邪恶的巫婆和玩具小孩、好奇而无知的匹诺曹、默默帮助的蓝发仙女与话唠蟋蟀,使得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变得非常丰满、人物性格鲜明深刻,强烈的故事冲突背后隐藏着千丝万缕的情感羁绊,最终构造出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效果。

原创音乐直击内心深处

每一首歌,每一句台词,都与剧情息息相关,10首曲目贯穿全剧剧情,故事与情感用音乐的方式跨越了视觉的认知直击心灵深处。

据悉,本次演出是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是龙华区“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依托龙华会堂引进更多高端精品演出,为龙华市民带去更多观演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