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编辑:陶倩2019-08-09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高婧)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在龙华区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行动。据悉,该行动是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三号”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龙华区两家“散乱污”企业存在直排废气等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处。

当天,执法人员首先前往深圳市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从事移动充电器外壳塑胶配件,设有注塑工艺。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注塑产生的有机废气直接排放,且未配套废气专用污染防治设施。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查封该公司的注塑机电箱。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深圳市某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走进该公司厂区,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位于某小学附近,此前,有市民称校园周边存在刺鼻气味。执法人员排查发现,上述公司从事汽车维修经营服务,设有喷漆、水磨工艺,存在未经环保审批、直排废水、废气未做处理直接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此外,该公司经营过程产生的危险废物未在广东固体废物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申报且贮存场所不规范,未设置标志牌。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喷漆车间和电闸进行查封,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利剑三号”行动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重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龙华区共出动27985人次,检查9080厂次,已立案调查126宗,查封扣押4宗,限产停产6宗,行政处罚金额117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9宗,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污染环境犯罪1宗,媒体曝光8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