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300余名居民参与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

编辑:陶倩2019-08-09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志强)近日,民治街道消安委办在民乐社区星河丹堤小区举办了一场住宅类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活动现场吸引了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互动。

据悉,为扎实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警示教育的培训力度,民治街道严格贯彻落实火灾“一案一宣”工作制度,紧紧围绕身边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展开系列有针对性的宣传警示教育,此次警示教育会就是围绕星河丹堤小区此前的一起住宅火灾事故举办的。

“火灾离我们并不远,只有学会更多的安全知识,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回家后,我就去买个开关插座检测仪,一一检查有没有地线。”活动通过引导居民观看火灾真实现场,让广大居民深刻体会到居家防火的重要性,现场居民议论纷纷。

当天,主办方还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逐一解答居民有关居家消防安全问题,讲解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派发居家安全、防高空抛物等安全手册等,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辨别居家火灾隐患的能力和隐患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当天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简易式干粉灭火器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