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对口帮扶紫金4个贫困村将全部脱贫

编辑:陶倩2019-08-09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章锦国)8月7日至8日,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赴紫金县紫城镇开展对口帮扶考察慰问工作。据悉,大浪街道对口帮扶紫城镇4个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52户943人,预计今年底可以全部脱贫摘帽。

7日上午,考察慰问组在紫城镇政府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大浪新时期“双精准”扶贫工作组汇报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据悉,大浪街道对口帮扶紫城镇4个省定贫困村:上书村、中埔村、黄花村和新庄村,共2554户127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2户943人。截至2018年年底,贫困户脱贫227户840人,脱贫率89%,达到了预期目标。剩余未脱贫的25户103人,预计今年底可以全部脱贫摘帽。

会上,大浪街道考察慰问组向对口帮扶村捐赠了400万元帮扶资金。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目标不放松;更加注重民生事项,增强民众获得感;畅通渠道,充分引导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头加强档案管理、考核留痕和审计事项等相关工作。

当天下午,考察慰问组还赴对口帮扶的中埔村、黄花村、新庄村及上书村实地考察援建的党群服务中心、中埔小学、扶贫产业项目“考雅茶叶种植基地”等,并到贫困户代表家中进行慰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