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加快民生实事落地 观澜拆违30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8-09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官锋)龙华区中医院项目位于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是龙华区重点建设项目。由于该处仍有部分建筑未进行搬迁,为了配合重大项目真正落地,近日,观澜街道执法队联合安监办、城市建设科、应急分队、牛湖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对牛湖社区长途汽车站后一处高两层的永久性建筑等多个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执法拆除,共拆除建筑面积共3000平方米。

据悉,龙华区中医院拟建成中医医疗、保健、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的区级中医院,规划床位600张。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2847平方米,涉及约1000平方米永久性建筑面积,土地用途为医疗卫生用地,与城市更新意向范围存在重叠,拟采用“飞地”政策开展土地整备工作。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全区医疗资源配置,减缓全区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均,中医等专科医院匮乏的问题。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有力地加快了该街道民生实事的落实进度。下一步,观澜街道查违办将继续深入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对症下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搭建行为,铁拳守护观澜辖区城市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