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轮滑锦标赛:龙华小将摘得2金1银4铜

编辑:陶倩2019-08-07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速度过桩个人计时赛冠军李佳瑞。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蔡霞 文/图)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和浙江省丽水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全国轮滑锦标赛在浙江丽水开幕。本次比赛汇集轮滑11个项目,是一场全项目轮滑赛事。来自新华中学轮滑队小将经过4天的角逐,以2金1银4铜,轮滑舞蹈第四的好成绩傲视全国赛赛场。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等总计34个代表团,362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本次赛事。本次赛事共设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花样轮滑、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高山速降、轮滑回转、极限轮滑、滑板、滑板车11个项目,其中滑板车为今年新增项目,涵盖了轮滑赛事的所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速度轮滑项目,更是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轮滑比赛的资格赛,受到运动员们格外重视。

新华中学轮滑队派出以李佳瑞同学为首的7名队员参与到速度过桩,花式绕桩,轮滑舞蹈几个项目的比赛中。李佳瑞、余祉晴获得2019年全轮滑项目全国锦标赛青年男甲组速度过桩个人计时赛冠军,淘汰赛冠军。同时李佳瑞又夺得了花式绕桩亚军李佳瑞,今年只有12岁,他告诉记者,“我从七岁就开始接触轮滑,从此每天训练至少两个小时,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是从没想过放弃。”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李佳瑞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轮滑选手,对节奏的把握也非常到位,“他进步非常快,也吃得了苦,因为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平时在指导李佳瑞训练时,也要求非常严。”

近两年来,新华中学轮滑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中小学轮滑锦标赛中学组别的团体冠军,并在国际轮滑公开赛、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很优异的成绩。队伍对青少年轮滑技术的培养极为重视,目前队伍已经拥有曾毅、赵子衿、李佳瑞等青少年组的国家队队员。从2015年至今,在国家、国际级轮滑比赛中共获得26金20银14铜的优异成绩。随着持续不断地为深圳的群众体育作出贡献,新华中学轮滑队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社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