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白石龙社区用音乐调节孩子情绪

编辑:陶倩2019-08-07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音乐治疗师带领参与者依托丰富的乐器进行音乐体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琳/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青春乐章”——音乐治疗体验项目在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启动,项目聚焦小升初阶段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以音乐治疗的方法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调适自我,谱写青春乐章。据悉,该项目由龙华团区委“青春家园”项目资助,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主办,民治街道团工委、白石龙社区团委协办,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音乐治疗师带领参与者们依托丰富多样的乐器,开展“快乐爵士”“即兴歌唱”“沙蛋游戏”“团体演奏”等音乐体验环节,帮助他们发展生活中的音乐之美、放松身心,以音乐来表达。“本来没有音乐基础,开始会有些担心,后来发现活动很简单,很好玩!”“大家都表现得非常棒,我们配合得很好。”“比较放松,从暑期补习中稍稍解脱出来。”……孩子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反馈。据悉,后续将会陆续开展8节次的项目活动,惠及青少年240人次。

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期待以青少年更愿意接受的、更丰富有趣的方式,将音乐这一非语言的沟通表达方式作为媒介,综合运用音乐的节奏等元素,制定特殊的音乐活动,释放孩子们的情感,帮助孩子获得更深刻的心理体验,达到心理干预、情绪舒缓、压力放松等目的。同时,也可以启发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及灵感,培养其的创造力及洞察力,改善人际关系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