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爱心接力 找回走失2岁男孩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8月2日,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网格员热心帮助下,社区一居民顺利找回走失的2岁小男孩。

8月2日12时许,上芬社区网格员林峻峰、刘秀婷在辖区走访完回工作站途中,经过廷苑商业街时,一名神色慌张、脸色苍白的女子从超市冲出来焦急求助:“你们是警察吗?我的小孩刚刚不见了,你们能帮我找一下吗?我一转眼,一转身他就不见了……”经询问,网格员了解到,这位妈妈在逛超市买菜时,只顾挑菜没注意孩子,回过头来,找遍超市仍不见孩子踪影,见到穿着制服的网格员,赶紧前来求助。

网格员连忙询问小孩的特征,走失小孩是2岁左右的小男孩,还不太会讲话,穿着绿色衣服。询问时,刚巧远处有一个比较符合这个特征的小男孩跑过,网格员立马冲过去,追了两条街拦住了小男孩,但经核实这并不是走失的小男孩。两人再次返回超市,一边安抚走失孩子的妈妈,一边请周边居民帮忙寻找。由于网格员经常在周边走访,居民都熟识网格员,在网格员的发动下,很多热心居民都来帮忙,分头四处寻找小孩。10多分钟后,网格员接到居民反馈线索,说在东二村看到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小孩子。林峻峰、刘秀婷立即带着该女子赶赴东二村,终于找到了走失的小孩子,看到孩子后,这位妈妈立马跑过去抱住儿子痛哭了起来。网格员嘱咐这位妈妈要对小孩多加看管,在人多的地方要手拉着手,切不可粗心大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