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31个社区服务项目现场路演竞选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项目晋级路演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4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龙悦居一期广场热闹非凡,由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北站社区党委、工作站协办,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年民治街道精准化、精细化社会服务洽谈会在这里举行。31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紧张、精彩的路演竞选,最后10个优质项目胜出并成功签约落地。

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如何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民治街道为此搭建平台,推动居民需求与专业社会力量的有效对接,激发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据悉,此次洽谈会共有各社会组织、机构50多个项目报名参与,经过第一轮的筛选后,共有31个项目进入当天的路演,项目内容涵盖了养老、儿童成长、妇女、青少年、环保、社区共治等主题。

在现场,31个入选项目进行一分钟闪电路演,各项目方使出浑身解数介绍项目的优势特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路演评审团由两代表一委员、街道相关领导、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民微评审专家、爱心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各评委从不同角度去发现真正适合北站社区需求的项目。评审团成员用“通过/不通过”的亮牌方式对项目进行评定,得到“通过”票数最多的15个项目获得返场3分钟路演和2分钟答辩的机会。

经过最后的路演和提问环节,《社区绿种子孵化计划》《奇幻故事剧场》《我爱朋友计划—建立儿童家庭、学校、社区良好安全的交往》等10个项目表现抢眼,脱颖而出,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北站社区代表与项目方各社会组织代表现场进行意向签约。接下来,这些胜出的优秀项目将通过深入调查、项目优化、项目评审,最终入选民生微实事项目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