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基金会授牌

编辑:陶倩2019-08-05 14: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8月3日下午,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基金会正式授牌。

8月3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基金会正式授牌。深圳市慈善基金又增加一份爱心,填补了龙华区儿童重疾救助基金领域的空白。晋心儿童基金会由三名青少年共同发起,旨在为深圳市龙华区患有重疾的儿童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支持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截至目前,晋心儿童基金会已募集到善款45.7万元,款项将由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接收,陆续用于救助重疾儿童。

有爱少年聚集广泛爱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基金会的三名发起人朱晋慧、朱晋心、朱晋贤长期在海外生活学习,姐妹三人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她们在深圳游学期间,结识了很多重疾儿童家庭,并深切体会到一个家庭因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所带来的痛苦。“因为费用实在太高,导致一些孩子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我看到不少家庭拼尽全力也无法挽留孩子的生命,这种悲哀一直让我深受震撼!”朱晋慧表示,正是这种感受促使她们姐妹决定一起来做些事情,为重疾儿童家庭送去一些希望。

众人拾柴火焰高,有着不少公益经验的三姐妹非常明白这个道理。她们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共同参与,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来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支持。目前,已募集善款到45.7万元,“捐款金额是一方面,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参与的人群在不断扩大,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有的身体力行来支持我们做活动。”朱晋慧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引起更多人对重疾儿童的关注,聚集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这也是基金会的一个重要使命。

填补龙华区重疾儿童救助基金空白

在基金会筹备期间,姐妹三人与志愿者一起走访了不少重疾儿童家庭。她们了解到,龙华区内有800多个贫困家庭,而且这些家庭里面有不少孩子都患有重病,例如慢性肾病、脑瘫和地中海贫血症等等,都需要长期的治疗和后期恢复,给这些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其中不满15岁的尿毒症重度患者陈英梅给三姐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梅的父亲去年离世,母亲杳无音讯,长期承受病痛折磨的小梅在深圳无依无靠,每周还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市区医院做透析治疗。“每周只有两天的时间能上课,但她还是非常好学,一见面就希望我和妹妹能教她英语。”朱晋慧回忆起探访时的情景还是深有感触。

据了解,晋心儿童基金会启动后,陈英梅等重疾儿童将成为基金会的首批救助对象。同时基金会还将通过志愿者寻访深圳市龙华区内重疾儿童,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动社会力量持续筹集善款;同时协调联系医疗机构,对帮扶对象提供救助便利。

活动当天,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以及社会各界近千名爱心人士共同见证了晋心儿童基金会的启动。刘会峰表示,此前,龙华区在儿童救助基金领域还是空白,晋心儿童基金会的启动将填补这方面的缺失,更多重疾儿童和青少年将会受惠于这项基金,对龙华区的慈善事业也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平民公益”也有大关怀

当天,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场慈善义卖活动。基金会先后组织联系了100多名小朋友,利用各类环保材料制作了300多件工艺品。在授牌仪式现场,这些凝聚着童心和爱心的作品通过现场义卖、拍卖等方式与大众见面,引来不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在现场购买工艺品并爱心捐款的刘女士表示:“扶贫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孩子不仅是家庭的未来,更是我们国家的未来,遇到这种儿童公益我都会尽一些绵薄之力。”

“平民公益”也能发挥光和热,希望通过晋心儿童基金会的平台,让更多重疾无助的孩子得到依靠,同时期待更多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共同创建一个和谐友爱的温暖龙华。

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范百祥/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