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编辑:卢东勃2019-08-02 1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邹文娜)8月2日,龙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部署龙华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杜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先后召开网信委会议,对网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网络强区建设,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全区融媒体高效传播、集群发布模式,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坚决守好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强大数据安全保障,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坚持信息化驱动引领,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高标准推进“智慧龙华”建设,持续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切实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持续提升城市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狠抓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龙华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