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科学防控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编辑:胡安坤2019-08-02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加大对危棚简屋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隐患处置力度。

深圳新闻网讯 受第7号台风“韦帕”影响,观湖辖区风急雨大,8月1日累计降雨量已达暴雨级,防御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观湖街道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落实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科学抢险,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连续普降暴雨,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很高。针对这一情况,观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提示,落实地质灾害及次数灾害的防御措施,加强灾害的巡查排查和监测,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妥善处置。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警戒、疏散等有效措施,引导人员、车辆远离有安全风险的边坡、挡土墙、河堤、深基坑和沟谷地带等险工险段。同时,按职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涉河涉水、高空作业等危险作业切实停工;预置好抢险物资,所有抽水排涝及交通疏导人员上街值守;要加大对河道水库、低洼易涝区、危棚简屋、在建工地、小散工程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隐患处置力度,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的防范。

截至8月1日18时,观湖街道累计出动人员1092人次,车辆241车次,共排查隐患1609次,重点巡查积水点196次、危险边坡227次、老旧挡墙108次、工地16次、老旧屋村820次、河道123次、供电设备119次,未接报险情,三防态势总体平稳。(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