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禁毒宣传进企业 增强职工禁毒意识

编辑:胡安坤2019-08-02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增强园区企业职工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7月30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深入深圳市博思康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采用PPT课件讲解了毒品知识及毒品预防技巧,列举常见冰毒、海洛因、K粉等毒品的形状、颜色,滥用吸食方法,及其危害身体健康等特征。同时,禁毒社工面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知识,传授甄别新型毒品伪装的方法,提高他们警惕新型毒品意识。禁毒社工还给大家讲解了一个个吸食毒品的案例,如当前社会热点明星因吸毒导致前途事业彻底毁掉等,对企业员工起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

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现场,禁毒社工将宣传资料派发到企业员工手中,积极引导他们远离毒品,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企业生产环境,引导他们面对层出不穷的毒品,摒弃好奇心理,洁身自好,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要向身边的同事、家人传播禁毒知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张建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