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台风“韦帕”防御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9-08-02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15时05分,深圳市气象台在龙华区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区三防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预案,并发布紧急通知。

区三防指挥部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御工作,密切关注雨情,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到万无一失。相关领导要按照龙华区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做到靠前指挥,迅速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暴雨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并做到“人员落实、物资落实、责任落实”三落实。

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应暴雨防御工作。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准备工作。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的组织工作,加大应急保障力度,抢险队伍和抢险人员要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宁可防而无患,不可患而无备,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做足、做细、做到位。

各街道办立即组织力量,出动人员,开展辖区安全隐患巡查工作,特别加强危险边坡、危房、围墙、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做好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的准备;交通、交警部门要强化暴雨预警期间的巡查、警示工作,遇到道路积水,要加大交通疏导和运力调度力度。城管部门加强路面保洁人员管理,严防树叶、垃圾堵塞雨水排放口。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和龙华市政公司要加派人手上路巡查,及时应对排涝。

各街道办要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各水库在暴雨预警期间要安排专人值守,水库管养站要保障通讯畅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监视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宣传工作,及时提醒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做好避雨,树立避险意识,提高自救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实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