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将全民禁毒工程向纵深推进

编辑:胡安坤2019-08-02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暨全民禁毒工程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民禁毒工作要求,部署推进今年全区禁毒重点工作,8月1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暨全民禁毒工程部署会。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杜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区领导苗宁礼、赵亮和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街道禁毒委负责同志以及各派出所所长、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禁毒工作给予肯定,对市禁毒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晰认识龙华区毒情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禁毒攻坚冲刺。二是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将全民禁毒工程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加大对重点行业的排查打击力度;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摸清在册吸毒人员底数,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强化青少年预防宣教,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涉毒”根本目标;加强禁毒队伍建设,根据各街道在册吸毒人员底数,按比例补齐禁毒专业社工人数、落实专门办公场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来部署,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积极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提升全民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尽快出台群众有奖举报奖励办法,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针对龙华区禁毒工作,甘桂平强调,一是保持严打整治,充分发挥公安禁毒打击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二是坚持源头治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良好氛围,大力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持续开展“七进”工作体系创建,从源头上遏制毒品蔓延趋势。三是强化管理服务,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戒治帮扶工作,为禁绝毒品、造福人民做出新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苗宁礼在会上对2018年龙华区禁毒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肯定了在多个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同时指出,龙华区禁毒工作还存在“禁毒主体未完全压实、禁毒执法打击效能下滑、涉毒风险管控压力大、毒品预防宣传社会影响力不够、禁毒社会化基础不够牢靠”等五方面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苗宁礼部署龙华区下一阶段禁毒工作时强调,一是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进一步落实全民禁毒工程各项任务;二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七进”宣传活动;三是强化管控,进一步提升禁毒社会化服务;四是从严执法,进一步铲除辖区毒瘤。(通讯员 匡金营 陈静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