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发现龙华之美:一河两岸 水清 岸绿 鱼翔浅底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25 09: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蓝天下的观澜河畔犹如一幅美丽画卷。



一条河流过一座城,温润一座城。观澜河是深圳的五大河之一,也是龙华的母亲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是龙华诞生的摇篮,也是龙华发展的见证者。

傍晚,沿着观澜河漫步发现,水里鱼翔浅底、岸上水草丰美、行人言笑晏晏,这一切构成夏日里最舒心的画面。在观澜河湿地公园,可以欣赏开得正灿烂的水生美人蕉,可以与香根草“比高”,在秘密花园里独享那份属于自己与花花草草的时光。往前走,看到钓鱼爱好者支好小凳,不紧不慢地擦鱼竿、上饵、下钓,等待鱼儿上钩。不远处,有市民干脆在两棵树之间挂起了网床,摇曳着在树下乘凉,好不惬意。

再看看龙华区其他的支流,流经行知小学的油松河,原先被频频投诉,经治理后,师生们不仅不再受臭味“熏陶”,反而成为附近居民饭后亲水休闲的好去处;高峰水沿河两岸修葺一新,河堤栏杆曲直有序;樟坑径河穿行上围艺术村,河水缓缓流过,水生植物及五颜六色的挡墙点缀着两岸,过往行人在沿河酒馆小酌……

换作是以前,亲水休闲这番情景简直不敢想。正如一垂钓市民所说,“以前河水又黑又臭,到了夏天,臭味熏人,根本没想过要来这里钓鱼。现在水质变好了,没有了臭味,到河边玩的人自然也多了起来。”随着治水工程深入推进,不仅仅是观澜河干支流,门前屋后的臭水沟今年也将迎来新生。

以水为美,四季有景,生态之美集于一河两岸,龙华人的亲水梦正在实现。

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