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或于31日生成

编辑:施冰冰2019-07-30 13:04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韦帕”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直奔我国海南岛和广东西部沿海一带,预计其八月初登陆海南的概率较大。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7月30日讯 在深圳生活的人,出门与不出门完完全全是两种不同的状态。盛夏时分,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人在深圳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遇到“熟人”。

据世界气象组织(WMO)预测,近5年将是有史以来最热的5年!更有数据表明,刚刚过去的6月是140年来最热的6月,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深圳什么时候可以降降温?大家别急!

7号台风“韦帕”预计于31日生成,虽然它的直接目标是海南和粤西……但这次深圳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台风预计于31日前后生成

据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NCEP)超级计算机集合预报结果显示,92W将会在7月31日前后就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韦帕”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直奔我国海南岛和广东西部沿海一带,模式最新预计其八月初登陆海南的概率较大。

92W将持续向着西偏北方向移动,30日到达南海中北部海域,31日夜里或8月1日白天接近海南岛东部或广东西部沿海地区。目前来看,未来“韦帕”直接登陆海南的概率较大。

▲台风胚胎图

未来“韦帕”可能成为今年第二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韦帕”的生成将可能揭开8月上中旬台风群发的序幕,因为马里亚纳群岛东部和菲律宾东部海域上的热带云团也将先后发展起来。

目前台风还没生成,不过不管登陆不登陆,它们将给广东带来“凉爽”东南风,近期炎热的天气也会在台风胚胎的活动下稍有缓解,而据深圳市气象局预计深圳本周多降雨,中后期降雨频密。

周一至周三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周四至周五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周末期间(8月3-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


台风虽还没来,但连续一周的雨雨雨跑不掉了,所以未来几天,随着雷雨的来临,大家需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灾害。

来源:综合深圳天气、深圳应急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