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会堂上演话剧《四根火柴人儿》

编辑:陶倩2019-07-29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话剧《四根火柴人儿》在龙华会堂精彩上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27日、28日晚,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两场“深漂”都市剧《四根火柴人儿》在龙华会堂上演,舞台上熟悉的场景切换、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引起现场强烈共鸣,为观众带来了欢笑与感动。

“深漂”,远离家乡、追逐梦想。偌大的城市灯火辉煌,离家的人儿似沧海一粟安于一处。夜已深,一个个“深漂人”像一根根火柴擦亮自己,用微弱的光照亮属于自己的天空。

《四根火柴人儿》通过把小人物搬上舞台,用舞台剧的方式讲述一个个平凡“深漂人”的故事,它以深圳为背景,生动刻画了平凡“深漂人”的各色形态,以及“深漂人”的真实、奋斗的生活。整个话剧以喜剧的形式再现了人情世故,幽默之余诠释“深漂人”的忙碌状与孤独感,最终给观众呈现一首有关“奋斗”的青春诗歌。

一间出租房,两天时间,三组故事,四个外地人在深圳漂泊的爱恨情仇。他们在深圳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正是当下“深漂人”最真实的想法,在同一家餐厅迸发出同样的遭遇,同一间屋子经历着不同的结局,演员们传达给观众那种来不及伤感就要点燃下一根希望的火柴的迫切与期待。灯光亮起,表演结束,观众与主创人员互动环节再掀起一个高潮。

“我仿佛在《四根火柴人儿》中看到了自己初到深圳的样子。深圳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允许我们这些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追逐自己的梦想,‘火柴’虽然容易熄灭,但‘深漂人’会不断点燃,让梦想持续燃烧。”当晚观看演出的一位观众激动地说。

据了解,话剧《四根火柴人儿》创作时间长达两年之久,一直在修改再创新,每位演员一人分饰多角,投入最质朴、最真诚的情感,加入了很多时下流行元素,神曲喊麦、快递外卖、街舞合唱……让故事情节与人物性格愈加饱满,使所有观众感同身受。

一部话剧映射碎片人生,一句“深漂”承载太多梦想,“火柴人儿”寓意着每个“深漂人”必须不断地努力、前进,才能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