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开赛

编辑:陶倩2019-07-16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图为观湖街道选拔赛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志棠 文/图)7月13日,龙华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正式“开秀”,首场比赛在观湖街道办举行;14日,民治街道紧跟其后举行街道选拔,胜出家庭将代表民治街道“出征”。本周末,观澜、福城、龙华、大浪等四个街道也将相继举行街道选拔。在6个街道选拔赛胜出的家庭将各自代表其所在街道参加区级健康素养决赛。

龙华区健康素养大赛是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常态化工作的重要项目,也是健康龙华建设的重要环节。据区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介绍,健康素养是一种能力,一种运用各类信息用以维持和促进身心健康的能力,活动以赛促学,激发全区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龙华”战略目标的实现。

街道选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环环相扣,一轮比一轮激烈,参赛家长和小朋友都十分沉着淡定,不为失分懊恼,也不因得分狂喜,用行动阐释“健康四大基石之一心理平衡”的深刻含义。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每个奖项都有奖金和荣誉证书。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龙华区第五届健康素养大赛街道选拔赛结束后,紧接着会举行区级健康素养大赛的决赛,届时会增设家庭才艺表演,比赛将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