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成功排除一漏电隐患

编辑:陶倩2019-07-1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祝瑞坚 张思琪)为加强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管理,日前,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组织开展“用电安全专项大排查”行动,社区基础管理网格组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接地线保护装置、电表箱是否存在漏电现象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当天,工作细心的网格员巫云芳排查到大水田10号时发现,整栋房屋墙壁和水龙头均带电。经电笔检测为110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巫云芳果断切断整栋房屋电源总开关,并通过微信群告知住户房屋漏电,暂停使用水电。巫云芳一边把情况上报工作站一边联系房东立刻前往处理。社区值班组接报后马上到现场协助处理,经联系电工检查,是该栋402号房电表老化漏电导致其余楼层带电,二房东联系专业电工现场整改,于当晚23点消除漏电隐患。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水田社区共出动网格员180人次,排查出租屋2180间套,派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320份。对于存在的问题,网格员都已登记在册,做好相关台账,并告知业主存在具体问题,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在限期范围内针对问题做好整改,确保自身楼栋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