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邀专家授课学习公益诉讼

编辑:陶倩2019-07-16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高婧)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举办环境公益诉讼讲座,邀请龙华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王斐斐进行授课,全局环境执法人员参加了学习讲座。

课上,王斐斐从公益诉讼的性质、发展历程、办案实务和龙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益诉讼相关制度,并以陕西省宝鸡市环保局凤翔分局不全面履职案为例,重点讲解了在公益诉讼中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的判断标准,即是否全面运用或者穷尽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行政监管手段制止违法行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是否得到了有效保护。

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讲座内容,深刻领会到公益诉讼制度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依法全面履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日后环境执法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执法及环境信访工作程序,做好事前监管,防患于未然,依法全面履行职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