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四大行动”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陶倩2019-07-16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7月15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暨上半年及6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第三季度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禁摩限电”专项联合执法行动、二次装修专项执法行动、各行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会议对民治街道上半年及6月份的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分析,对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重特大火灾事故工作、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龙华区安委办关于小散工程、商品房老旧住宅小区、新能源充电停车场(大巴)、区管在建工程等4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暗访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半年街道事故总数、受伤人数和道路交通领域事故总数呈下降趋势,各行业领域整体安全形势持续好转。针对第三季度工作,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推动认识再深化,努力防范和压降各类事故的发生;要紧盯薄弱环节,推进隐患再整治,其中重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执法、“禁摩限电”专项联合执法、二次装修专项执法和各行业安全专项执法;要明晰工作职责,推动责任再落实。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要结合第三季度各类专项执法行动,按照“抓典型、严执法、强警示”的工作模式,加强对业主、楼栋长、租户和物业管理处主体责任的推动落实;针对第三季度极端天气居多,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街道领导带班值守检查制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街道各单位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措施、最硬的力度,全力做好事故防范,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