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鹭湖社区100户家庭有了“金牌家庭律师”

编辑:陶倩2019-07-07 1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签约仪式及首场法律知识讲座现场。

签约仪式及首场法律知识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伟慈 邱碧姗)上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金牌家庭律师签约仪式暨《婚姻家庭及继承》法律讲座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来自社区20户家庭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及首场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先由项目负责人许律师介绍了金牌律师团队服务内容、项目及意义。随后,由讲座讲师陈律师为社区的居民们开展了主题为“建和谐家庭,创幸福人生”的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律讲座。陈律师围绕家庭成员关系、夫妻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遗产继承以及以案说法等四部分,分别介绍了家庭破裂的原因、如何经营和谐美满家庭、财产保护、预防纠纷等内容,并为居民们建立和谐美满家庭提出建议。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积极提出自身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对于婚姻法相关知识以及遗产继承、遗嘱订立等遇到的法律问题疑问,陈律师一一为居民们作出解答。

据了解,鹭湖社区“金牌家庭律师项目”是鹭湖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主要为辖区100户签约家庭提供专业的家庭法律顾问服务,包括家庭律师专题法律宣传讲座、私密法律体检与诊断等特制服务,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法律需求。家庭律师也将为签约居民们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