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鹭湖社区开展“幸福DIY,巧手智造”老年工作坊

编辑:陶倩2019-07-07 1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5月30日至7月3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联合深圳市民爱残疾人服务中心于在每周三下午开展“幸福DIY,巧手智造”老年人心灵手巧手工制作工作坊,通过教老年人做手工艺品,锻炼老人的动手能力,在放松身心之余,进一步加深老人之间的交流。

在手工皂DIY制作课程上,民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老师讲解了手工皂的制作原材料、制作工具,制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化皂液、调色、过滤、注入模具、等待凝固,参加学习的社区长者一步步细心操作完成自己的作品。来自富士嘉园小区的蒋阿姨说,平时在家看到的香皂都是圆形或者长方形的,颜色单一,自己动手调色,做出了各种形状的彩色手工皂,真是太有意思了,在活动中不仅培养了大家的学习和动手能力,还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平时自己在家很孤单,现在学会了手工制作香皂,在家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做香皂了。

据了解,此次“幸福DIY,巧手智造”老年人手工制作工作坊系列活动,包含手工皂制作、手工绕线画制作、手工钱包制作、彩印茶杯制作等四节课,充分挖掘社区老人的潜能,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