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推荐好书让阅读成为习惯

编辑:陶倩2019-07-1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成采桦)“在闲暇时间,我经常带孩子到V站图书馆看书,孩子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喜欢上了读书。”清华社区居民张女士说道。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委开展的贴近社区居民“好书推荐”系列活动已持续开办18期,获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据悉,活动由社区党务工作者精心挑选出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通过微信群向居民进行“好书推荐”。同时,为满足居民阅读需求,合理列出购书计划,将居民希望阅读的书籍分批次购入,放置在清华社区新碑村党群服务中心V站图书馆(党建书吧)中,让书籍与社区儿童“零距离”接触,逐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清华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好书推荐”活动的开创源于“做服务群众的践行者,做‘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助力者”的初心,活动致力于关注儿童所需,给予辖区青少年一个“书香童年”。同时,期望孩子们能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留下读书记忆,将阅读习惯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