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引进区级高层次医学团队揭牌仪式

编辑:2019-07-11 14:43内容来源:智龙华

新闻提要

龙华医疗健康事业又添“大咖”

龙华区中心医院

成功引进国家双重点学科团队

龙华医疗健康事业

又添“大咖”

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

7月5日上午,龙华区引进的区级高层次医学团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严励教授内分泌学团队项目揭牌仪式在区中心医院举行,宣告严励教授团队的18名专家与龙华区中心医院正式“结盟”。未来五年,严励教授团队成员将每周来龙华开展业务指导,助力将区中心医院打造成深圳北部的区域性内分泌疾病诊治中心。

01

揭 牌 仪 式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健康龙华”建设,抓紧补齐医疗短板,龙华区中心医院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卫生健康局的坚强领导和政策优势保障下,通过龙华区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项目,成功引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严励教授内分泌学团队。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科是我国医学院校中最早建立的内分泌专科之一,综合实力为国内一流,在内分泌学界具有重要影响,是教育部临床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严励教授团队中不乏地方级领军人才,团队中博导5人,硕导13人,平均年龄49岁,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个人特色鲜明。而龙华区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于2015年单独设科,虽年轻,但在学科带头人、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美国北卡大学研究学者宁洁的带领下发展迅速,已成为龙华区首批重点学科、首批获得龙华区重点实验室项目的科室,学科水平已达到三甲医院重点专科要求。

座谈时,严励表态说,将建立双方人员交流平台,合作开展内分泌相关研究项目和临床诊疗新技术,引进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及管理的先进理念、医疗模式、科室文化,使区中心医院代谢内分泌科达到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水平;不仅做好医院的医、教、研业务,更要加入到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的专科慢病管理模式,实现糖尿病的全人管理与全程管理。

龙华区卫健局副局长严锡晖鼓励区中心医院用好政策优势、名医团队资源,实现龙华区内分泌学科共建,努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名医、名科,努力为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义龙表示,将学习对方先进的临床及科研理念,引入完善的科室制度体系,使名医名院效应在深圳落地生根,惠及更多本地市民。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严励教授团队将对该院代谢内分泌科为期五年的医、教、研、实验室建设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全面启动,双方将联合共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科龙华区名医工作室。合作期间,严励教授团队成员每周来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业务指导,在糖尿病慢病及甲状腺疾病管理、内分泌科亚专科建设及骨干人才培养、内分泌实验室建设、科研能力培养方面开展医、教、研全方位合作,以期快速带动提升区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综合实力。

02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学严励教授团队介绍

本文来源:宝安日报、龙华区中心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