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北延线全线贯通 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陶倩2019-07-11 13: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推动特区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发展。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代海鹏)7月10日上午,随着4号线北延线全线最后一台盾构机在观牛左线“破茧”而出,标志着4号线北延线全线贯通,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联系龙华、观澜片区,贯穿福田中心区、深圳北副中心,是深圳市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工程均在龙华区范围内,全长11km,线路总体呈南北向,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沿途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

截至目前,车站共8座封顶7座;附属结构完成4个;盾构区间16个全部贯通。其中,车站主体完成90%,区间完成98%,铺轨完成21%,装修完成18%。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对推动特区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相关资料:

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重要节点:

1、2017年12月28日,高架车站清湖北站实现封顶;

2、2018年4月10日,清竹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拉开了8台盾构地下掘进的序幕;

3、2018年8月25日,竹村站成为首座实现封顶的地下车站;

4、2018年12月17日,区间高架段全部贯通;

5、2019年6月21日,松元厦站顺利封顶,长观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