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部署用电安全大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19-06-26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6月24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片长、基础管理网格副网格长等人员,召开用电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从7月初至12月底在辖区全面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出租屋用电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城中村、流动人口聚集区和老旧小区出租房屋为重点,一方面排查整治出租屋电力线路是否存在电力表线路私拉乱接、过载用电等危及电力安全的现象,以及影响电力安全的其他隐患;另一方面全面清查电动车入室违规充电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排查整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7月初至11月底为排查整治阶段,要求各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依托各级网格员,对本社区所有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将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场所逐一登记造册;11月底至12月底为巩固验收阶段,由观澜街道安委办牵头,聘请专业队伍对照重点整治内容进行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及时总结经验,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出租屋进行严厉查处。

根据责任分工,观澜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对出租住宅楼的线路等用电设施情况及电动车入户停放、充电等进行排查整治;各社区工作站负责对本辖区所有出租屋及“三小”场所的用电设施设备、电动车使用较多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要在辖区出租屋推广安装电气线路在线监测预警系统,提高出租屋技防水平。各社区要立即找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辖区出租屋用电安全方面进行全面检测,对检测、排查整治不到位而导致发生类似事故的,要严格倒查问责。要广泛动员业主加大投入,查到隐患立即整改。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防范和遏制触电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