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出台推进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编辑:陶倩2019-06-12 09:1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导向,全面提升龙华城市建设水平。

龙华环城绿道建设为龙华市民带来绿色福利。


统筹项目安排和项目前期管理

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时序

《方案》提出,要严格落实“深圳90”制度立项阶段中的意见征求、信息沟通、信息确认制度。加大对重复立项,重复建设项目的排查力度,科学编制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同时,全面统筹、科学谋划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储备制度中的效能评价机制,定期对入库项目进行筛选排序,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时序;坚持高品质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恢复,加强前期勘查、设计质量管控,落实勘查、设计单位主体责任,提高前期工作质量;严格执行项目决策前的意见征求制度,项目提出部门在立项前充分征求规划国土、交通、水务、建筑工务等主管部门以及项目所在地街道办意见。

《方案》提出,在项目建设中也要加强施工工序管理,强化统筹,建立开工项目信息对接、沟通机制,全面落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各项目单位每年年底编制下一年度占道施工计划,并及时报占道审批主管部门,以便主管部门进行统筹安排;项目开工前,项目单位与施工范围内的其他项目单位协调落实“交叉点”施工方案,科学确定施工工序;各项目单位要及时将建设范围(红线图)、建设内容、建设工期等内容以书面形式报项目所在地街道办;各街道办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大对辖区在建项目的信息收集和整理,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项目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