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端午小长假 民治义工忙

编辑:陶倩2019-06-1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义工为旅客答疑解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唐祖斌 文/图)6月7日-9日,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深圳北站迎来了大批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旅客。在拥挤的人流中,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热情地为每一位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服务,他们就是被称作“北站通”的民治义工。

为广大市民和旅客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出行氛围,6月7日-9日,民治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招募义工582人次(其中包含党员义工、深圳大学学生、民治中学学生、潜龙学校学生),主要在东广场A1、A2售票处,西广场B1、B2售票处,东、西广场进站口(人脸识别),候车大厅自助取票处,爱心指引台,U彩爱心问询处,U彩爱心家园,便捷通道,东广场A1、A2出站口,U站(枢纽)、U站(地铁),S站(枢纽),港铁等岗位服务。小长假三天,义工提供志愿服务总时数达2328小时,服务旅客达40多万人次,其中帮助老、弱、病、残、孕、幼和重点旅客2692人。

让每位旅客安心、舒心出发和到达是义工们的心愿,而旅客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足以回报义工的服务。记者了解到,义工中不乏“夫妻档”、“亲子档”,此次也有许多学生组团来服务,大家都把当义工当成是一种“特别”的过节方式。有连续几天参与了服务的老义工告诉记者,一句“谢谢”,一句“辛苦你了”,对于义工来说,就是最暖心的回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