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医患情浓 为患者赠送端午粽子

编辑:陶倩2019-06-11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崇梅 刘姿)这两天,龙华区人民医院好多名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都流传着这样的一组照片,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笑意盈盈地将三角粽和水果递给病床上的病友,病友则惊喜地接过,报以大大的笑容,小小的照片传递出病房里的温暖。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昨日从龙华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刚刚过去的6月7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每逢节日人们或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不过,住院的病友就没那么多自由。想到这,龙华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张颖就早早买好了粽叶、糯米,在家为科室病房的病友包粽子。在端午节这一天,她将煮好的三角粽带到医院科室,和科室的医生、护士们一起来到病区,看望住院病人,并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病人手中,传达医护人员对患者深切的关怀。医患一同过了一个“别样”端午节。

每到一间病房,医生和护士们都细心地询问每一位病友的身体状况和住院感受,“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家人一起过节?”并鼓励他们安心休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该院外科住院的小张拿到粽子时哽咽了,感激地说:“一个人在深圳打工,没想到在医院还能吃到粽子,真的很感谢泌尿外科的医生护士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们在家都能吃到粽子,但这些患者在住院期间不一定能吃到,所以就想和他们一起分享,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过节的氛围。”张颖护长这样简简单单地介绍为患者包粽子的初心。三言两语和小小的三角粽,却承载着医护人员满满的问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