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主题活动 大小文艺家携手共建文明城

编辑:陶倩2019-06-11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 文/图)6月9日下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文联主办,龙华区音乐家协会、龙华区九方购物中心协办的“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传播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活动之“浓情端午粽叶香、携手共建文明城”文艺汇演活动在龙华九方购物中心举行。龙华区大小文艺家们齐齐出动,紧跟创文步伐,为广大市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欣赏和连声赞叹。

一曲《霸王别姬》,满足一众“票友”的戏瘾。由风华京剧协会的京剧艺术家带来的京剧表演选段《霸王别姬》,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艺术家的表演处处入戏,唱腔悠扬委婉、声情并茂,表演时而雄浑勃发,时而清丽怡人;身姿简明而不失逼真,每一个眼神都富有韵味。

品赏了京剧,一群少年带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朗诵,少年们站在聚光灯下,精神饱满,抑扬顿挫地切合朗诵内容,向观众们展现出优美的童声朗诵,核心价值观让人充满鼓舞,激励人们前行,让现场的观众都不自觉地跟着诵读。

据悉,该活动的开展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深圳建市4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以市民群众为落实创文行动的着力点,以深化文明建设为根本途径,以加强宣传教育为抓手,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和发展的传播力度,让广大文艺家及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