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200来深建设者感受非遗魅力

编辑:陶倩2019-06-10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通讯员黄雪妮)6月6日,大浪街道劳动办在大浪“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榕树家园项目劳动技能嘉年华活动。200余名来深建设者相约于此,共同体验中华民族文化之旅。

本次嘉年华活动邀请了传统技艺指导老师现场教学,开设多种民族文化艺术展位,以作品展示、技能表演、DIY制作等形式,让来深建设者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在现场,一排排以红色为主线的展位围满了人群,蛋雕、中国结、皮影彩绘、扎染方巾、糖画、捏面人等近20种传统民俗吸引了许多来深建设者前来体验。其中,糖画作为传统民间手工艺,涵盖美术、蔗糖工艺、人文情怀等多种元素,指导老师以勺代笔,以糖作画,短短几分钟便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佳作,让现场的来深建设者叹为观止。

作为极具文化韵味的中国结,更深受来深建设者的喜欢。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红线进行盘绕,那丝丝缕缕的绳子编织而成的中国结,不仅造型独特、美丽典雅,更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另一边蛋雕展位也吸引了不少来深建设者驻足观看,老师精湛的技艺让观众赞不绝口。

据悉,本次榕树家园活动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提升来深建设者的幸福感和社会融入感。在增强来深建设者的家园意识的同时,也使他们近距离领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有效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