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幸福社区 “麻辣婆媳”社区剧场火热开演

编辑:陶倩2019-06-10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麻辣婆媳”首场情景剧开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李文艳文/图)为提高家庭幸福指数,调节婆媳关系,创建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6月9日,由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主办的“麻辣婆媳”剧场在景龙社区篮球场火热开演,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记者了解到,“麻辣婆媳”剧场的首场演出受到了社区观众的大力好评,活动中,诗朗诵《婆媳情缘》等节目紧紧围绕婆媳关系主题创作表演,极具感染力,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调动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区的积极性。

“麻辣婆媳”剧场的重头戏便是情景剧表演,首场共演出2台情景剧,其中情景剧《婆婆也是妈》选材于两个不同的家庭,一个是好媳妇,另一个便是恶媳妇,好媳妇对家庭体贴入微,恶媳妇却对家庭和婆婆不管不顾,在社区妇联的慰问行动中,妇联工作人员与好媳妇合力积极做好恶媳妇的思想工作,帮助她改正坏习惯,从此,社区又多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

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婆媳关系融洽直接影响着整个家庭。在“麻辣婆媳”剧场经历了长时间的前期准备,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麻辣婆媳”项目组自去年12月开始入户走访,通过入户与婆婆媳妇以及其家人聊天,收集了不少现实生活中的婆媳关系故事。截至今年2月24日,共完成10户家庭的走访,并将各个家庭的故事以小剧场的形式展示给社区居民,让更多家庭对婆媳关系的处理有更加直观和准确的认识。活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麻辣婆媳”剧场还将陆续进行5场演出,希望通过情景剧演出,调和社区家庭关系,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