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1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清湖社区趣味运动会促社会和谐

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开展“全家‘粽’动员”亲子趣味运动会,吸引辖区36对亲子一起过端午。

活动设置了“呼啦传速”、“端午知识抢答”等运动项目,每个项目都考验亲子间、团队间的默契,需要大家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亲子趣味运动会上,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温馨,欢声笑语不断。

激烈角逐后,大家还收获了社区准备的端午大礼包。参加活动的居民郭女士说:“这次活动,增进了我和孩子的感情,也使邻里关系更紧密了。”

清湖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亲子陪伴质量,促进社区邻里和谐,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社区家园。

华联社区亲手制香囊忆传统习俗

日前,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墩背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端午节手工DIY香囊”活动,吸引35名小朋友参加,一起制作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

在制作香囊前,社工先与小朋友们互动,在一问一答中,为小朋友们讲述端午节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由来,让小朋友们了解端午民俗文化。随后大家开始制作香囊,看着桌上一应俱全的中国结、彩绳、塑料针线、配饰等材料,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在社工指导下,小朋友们一边穿针引线,学习香囊制作,一边互帮互助,沟通交流。最后,小朋友们往里面装入了具有驱虫作用的香料,这样的香囊可谓“颜值”与“智慧”并存。

不少家长表示,活动不仅为大家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小朋友传承和弘扬了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同时也丰富了小朋友的文化生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家都希望今后社区多开展此类节日活动,帮助小朋友了解民俗文化、丰富课余生活。

三联社区邻里一家亲粽香来传情

为让社区居民过好传统节日,龙华街道三联社区日前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粽是与你心连心”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捋粽叶、填糯米、放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30名志愿者你教我学,忙活一个多小时,包好了200多个粽子。资深志愿者李大姐是一名美食爱好者,以往社区的美食制作活动她从不落下。这次活动从前期筹划,到购买食材、准备大盆、清洗腌制、制作粽子,她全程参与,“大家齐心协力,粽子一下子就包好了,效率十分高,还促进邻里互动交流,非常好。”

活动当天,社区党委成员、社工和志愿者把香喷喷的粽子送到社区残障人士、高龄长者家里,跟他们聊聊家常,了解其身体状况,陪他们一起过节。

景龙社区包粽表关爱爱心满社区

近日,龙华街道景龙社区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共庆端午佳节。不少群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包粽子。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只见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便成形。包好粽子后,大家兵分两路,一部分工作人员跟随党代表团队将慰问品和粽子送到辖区困难老党员家中。另一部分工作人员则将包好的粽子送至环卫工人手上。

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易添颖陈嘉欣董晓明彭丽雯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