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结束 看看考生如何度假

编辑:陶倩2019-06-10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高考结束后,学子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6月8日下午,征兵工作人员在龙华中学考点外开展了针对高考考生的征兵宣传。


高考结束后,许多家长在考点外向孩子表示祝贺,一位考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考得不错,心情确实轻松很多。同时,接受记者采访的考生大多表示,并不会将高考结束看作“功德圆满”,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考生心声:想学车想去旅游

考后如何安排?记者在龙华中学考点采访了刚刚“解放”的高三学生,不少考生不假思索地回答,最大的愿望是睡到自然醒。

“终于考完了,今晚跟家人吃大餐。明后天先好好补觉。已经太久太久没睡过好觉。我寒假时跟妈妈写了个高考后计划,在接下来的暑假期间,我跟爸爸妈妈买菜做饭,让父母好好休息。他们为了我,这几年都辛苦了。”考生小刘一边搂着妈妈,一边告诉记者。

“我想利用暑假学开车。”采访中,好几位考生表达了利用考后这段时间学一点东西的愿望,其中,学开车的占比很高。

龙华中学高三(2)班的张同学说:“我想去旅游,去各地参观展览,因为我是学美术的,这样会让我开阔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

征兵宣传队:欢迎到部队锻炼

6月8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政府政兵宣传人员来到龙华中学考点外,架起红色帐篷,摆好桌椅,放置宣传资料、填写材料表格,开始针对高考考生的征兵宣传。考试结束铃声一响,走出考点的考生们很快把宣传点围了起来,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详细解答。

“我们在高考考点进行征兵宣传,目的就是要把我们国家、省、市、县出台的一些当兵的优惠政策宣传给应征青年和考生,让他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锻炼成长,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