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注意啦!公共绿地违规停车 两车主被罚7500元

编辑:陶倩2019-06-06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吴威 吕丹红)近日,大浪街道一名车主因将私家车停放在华繁路绿地上,被该街道执法科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有关规定,罚款3500元。与此同时,另一名车主也因同样情况,将车子违规停放在华达路旁的公共绿地上,被处以行政处罚,罚款4000元。

据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驾车出行。但部分居民为图个人方便,将机动车驶入绿化带上乱停放,既不文明,又破坏了绿化带和人行道地砖,影响了市容秩序。

近日来,大浪街道执法科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华达路、华繁路一侧的公共绿地上,分别停着1辆小汽车。执法人员现场联系违停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六十九条的相关规定,按照车辆占地面积分别处以3500元和4000元的罚款。违法当事人当场表示“钱包很受伤”,以后绝不会再将车辆停放在绿化带上了。

据悉,当前深圳市正处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阶段,为有力助推创建工作,大浪街道执法队加大辖区主次干道巡查力度,重拳整治绿地破坏行为,坚持教育劝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对违法侵占绿地违规停车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让文明创建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