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患未然保平安 龙华街道推进“平安工地”建设

编辑:陶倩2019-06-06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现场模拟救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丘佛林 文/图)为提高辖区建筑施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在盛璟润府项目工地开展“平安工地”应急演练活动。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辖区30多个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并观摩活动。

近年来,龙华街道紧抓辖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龙华街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提升隐患治理效能;三是坚守红线,加强宣教,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针对辖区“转型升级”过程中建设项目多等特点,对建筑施工过程中的触电、高坠、火灾等易发事故类型进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中,现场模拟架子工因在高处作业时未系安全带发生高坠事故,工地负责人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并请求抢险救援队伍和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救援。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预防、杜绝、处置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做好这项工作,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改善,一是工程建设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管理,督促施工企业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底;二是施工单位要建立健全建设工程项目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层层分解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三是监理单位要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大部门联动和配合力度,真抓实干,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