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关注吧!今晚11时 大浪时尚小镇将亮相广东卫视

编辑:陶倩2019-06-0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今晚11时,《南粤特色小镇》之大浪时尚小镇篇将在广东卫视首播。

《南粤特色小镇》是一档以广东特色小镇为报道对象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节目经广东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旨在传播岭南文化特色,助力全国特色小镇建设,于5月2日起逢周四23:00和全国观众见面。《南粤特色小镇》对广东特色小镇的创建过程跟进报道,全方位展示广东特色小镇核心特色产业、特色风貌、特色文化,以期为全国“加快培育特色小城镇”提供启示。同时,节目将充分反咉广东特色小镇改革者的思考、创业者的激情、劳动者的坚韧,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参与广东特色小镇的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特色小镇的变化和改革开放的成果,让广东的历史文化、产业文化、创新文化传递全球。

日前,经广东省发改委推荐,国家发改委将大浪时尚小镇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上的经验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近日,广东卫视《南粤特色小镇》大型系列纪录片拍摄小组专门来到大浪时尚小镇,用镜头记录了大浪时尚小镇的变化发展,更深层次地了解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历程。

据悉,大浪时尚小镇筹建于2003年,从最初的服装生产基地逐渐发展成为广东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据统计,在全国主要城市主力商场深圳品牌女装占有率达60%-70%,其中有六成的产品来自大浪时尚小镇。此外,目前大浪时尚小镇的服装服饰占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额的30%,已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格局。

据悉,《南粤特色小镇》之大浪时尚小镇篇将于今晚11时在广东卫视《南粤特色小镇》进行播出,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